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读后感

发布时间:2021-08-27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则向我们介绍了优秀的人应当具备的七个好习惯,作者史蒂芬·柯维是美国教育界和商界的双栖人物,为我们讲述了在工作中想要高效率完成工作所需要具备的七个习惯,字里行间都带着一种青年人应有的拼搏精神。

  1.积极主动。这是讲我们面对工作时的态度,我们常常听到“正能量”这个词,简单来说就是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和工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为自己的工作负责,和各条线互相配合,保持有效沟通。对领导安排的工作积极主动执行,尽可能及早的完成该项工作,而不是被动地等待。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无法改变环境,我们只能适应环境。既然无法决定面对怎样的客户,无法改变客户的态度,那我们就积极主动的应对,用真诚打动客户,服务客户。

  2.以终为始。我们分析问题的态度恰恰应该如此,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终,有目标有方向,并且不断地向目标迈进,才能在事业上取得进步。在柜面工作中,每一项工作需要严谨、认真,这种态度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几十年如一日,重复的的工作需要我们树立始终如一的目标和行为准则,按章办事,树立良好的行业规范制度。

  3.要事第一。这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时间分配的时候做到先分给重要的事情,而不是紧急的事情,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在安排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妥善分配时间,分清主次,原则就是吧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这和管理学上把事情列成四个象限一样,分别是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紧急、不重要不紧急这四类,明确知道事项的轻重缓急,做到有条不紊,这种习惯在工作中至关重要。

  4.双赢思维。这是指面对他人需要坚持的习惯,在合作过程中,合作双方需要建立双赢、互信的关系,不仅考虑自己的利益,也要维护集体的利益,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发扬团体协作的精神。

  5.知己知彼。这是讲方法论的前提,先了解对方,然后让对方了解自己,说明了沟通的关键在于聆听,不止以为的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而是要做一个善解人意的人。

  6.综合统效。执行时的目标是有1+1>2的效果,团队的力量的强大的,每个人的思想加起来大家都有了更多的想法,通过团队协作能更有效的解决问题,不仅相互激励更能相互促进,通过团队协作更有效的解决问题。

  7.不断更新。人最值得投资的就是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和产出,创造出新的想法。

  本书就是从人的四个层面完善自己,身体、精神、智力、情感,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不断养成高效的习惯。

来源: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作者: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