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秋涛支行:“钱存在建行我们真的很放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3月31日,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进建行杭州秋涛支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搀扶着老人坐到了爱心座椅上,并为老人取了号让她耐心等待。

  “您好,请坐,请问办理什么业务?”随着叫号机叫到了老奶奶的业务号,柜员礼貌地请老人坐下后询问她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缓慢地拿出一个定期存折说到:“帮我把本子里的钱全部取出来”。

  柜员细心审核了存折里的每一笔存款,发现好几笔即将到期,“奶奶,您这是定期存款,好几笔下个月就要到期了,现在全部取出来要少近万元的利息呢,有什么事儿要这么着急全部取出来呢?”但老人似乎耳朵不太好使,一再重复“把本子里的钱全部取出来”。

  一旁的大堂经理注意到了柜员和老奶奶的对话,也赶上前去帮忙解释:“奶奶,这里面的定期提前取出来都是活期利息,不着急用钱的话可以等到期之后再来支取的。”但老人还是像没听到一样,反复重复着:“把本子里面的钱全部取出来,让我点一点”。

  此时,网点营运主管也来到了老人身边,了解情况后察觉老人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担心老人遇上了诈骗,经过再三询问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将相关情况予以说明。

  不久,老人的女儿匆匆赶到网点向建行员工进行解释。原来老人因为年纪大了,时不时会犯糊涂,经常在家里翻存折说要把钱都取出来数一数看是否少了。

  经一番耐心沟通后,老人终于不再坚持支取定期存款。离开时,老人的女儿感激地表示:“真要感谢你们建行工作人员,是你们的细心和周到,帮我们避免了损失。钱存在建行我们真的很放心!”

来源:建行杭州分行
作者:陈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