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切实加强舆情管理防控声誉风险

发布时间:2020-11-2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进一步加强舆情管理,积极防控声誉风险,通过上下积极配合,声誉风险应对、处置较为高效和迅速,舆情隐患在事前得以消化,负面舆情控制在较低水平,至目前未发生重大或恶性声誉风险事件。
    完善应急制度。制定声誉风险事件应急预案,明确支行领导为声誉风险管理第一责任人和各部门声誉风险防控职责及应急处置流程,办公室为牵头管理部门,层层落实责任,按季开展演练,提高声誉风险防范和舆情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加强风险管理。除日常声誉风险管理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外,该行认真做好“两会”、节假日、计算机升级或出现故障、新产品推出、信访、内部案件等敏感时期的舆情监控工作,加强快速处置和应对能力。
    开展风险排查。组织对学生“被办卡”、“存款变保险”、“假按揭”、协解人员上访隐患、案件隐患等多方面声誉风险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加大在节假日和重要敏感时期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和防范。同时加强声誉风险监测,安排人员定期在媒体搜索本行舆情情况,为提前防控争取主动。
    加强媒体公关。加强了与当地主流媒体的密切联系和沟通,发布正面宣传稿件,以正面新闻宣传影响并压制负面舆情,在各主流媒体确定舆情联络人,做到提前发现声誉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