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打好反腐倡廉教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11-2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直属机关党委根据总省分行党委的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廉洁风险的能力,增强机关各职能部门责任执行和服务意识。
  开展日常警示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廉洁教育微党课学习、重要节假日前廉洁提醒;定期推送一条反腐倡廉名言警句,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提升抵御廉洁风险能力。
  利用正反面结合,强化现场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参观警示教育墙,深刻汲取“两明案”教训,保持政治定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滚石上山的劲头,一刻不停、一以贯之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进行督导与谈话,增强廉洁履职意识。对新提拔科级干部、部门领导、关键岗位从业人员进行集中谈话,增强履职过程中的廉洁从业意识。强化部门履职意识和合法合规经营意识,开展重点业务部门责任人廉洁谈话、履行监督职能情况定期述职,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的督促以及追责、问责,促使业务部门自觉承担起主管业务监管职责,对主管的业务领域加强日常监督和风险防控,确保主管的业务依规合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