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以人为本汇聚全员向心力

发布时间:2020-11-23
 近年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把员工当作支行最大的财富,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关爱员工、搭建平台、营造氛围,理顺员工情绪、汇聚全员力量,提高员工的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有效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形成了推进改革、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关心关爱在日常。该行深入开展“大家访”活动、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了解、分析员工的思想状况,客观公正地处理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件事情,让他们依靠单位、相信单位。通过干部值班带班制度,保证支行一年365天,天天都有值班干部,让员工感到干部始终与自己在一起。同时做好困难群体和特殊时期员工的慰问工作,坚持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做到真关心、真帮扶,让员工有被关心被关注的幸福感。
  搭建平台展作为。该行充分发挥员工的主人翁作用,针对支行实际,搭建“四个平台”: 搭建“员工教育培训平台”,让广大员工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适应银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搭建“员工风采展示平台”,组织员工开展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满足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需求,为员工提供风采展示平台。 搭建“行务公开平台”,使员工有效行使民主权利,及时了解本行业务发展状况、经营形势、规章制度、重大决策、费用支出、福利待遇等情况,大大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自豪感。搭建“劳动竞赛平台”,激发员工的潜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推动业务加快发展。
营造氛围增合力。该行离市中心城区近,员工进出频繁、成分复杂,工作压力大,支行为网点为单位建立休息室,配备沙发、空调、书籍等努力营造轻松温馨的休息环境。关注员工8小时外生活,在支行办公楼公共区域设立健身房,培养员工健康的业余爱好;持续关注员工身心健康,组织员工参加职业健康体检,开展线上健康徒步走、员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团队的凝聚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