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多管齐下强化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持续强化安全保卫工作,坚持以防为主,以查促防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控案防险工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为业务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抓思想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该行从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入手,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安全目标管理摆在重要位置,层层落实安全职责机制,强化领导职责和全员参与意识,并定期研究部署保卫工作,深入网点开展安全检查,时刻注意掌握网点安全动态,及时解决保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强化职责、抓好防范。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思想警示教育,及时通报各类案件,通过剖析案例特点,进行警示教育,并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使员工对安全防范的严峻性、必要性有了清醒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
健全内控外防机制,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该行为做好日常安全保卫基础工作,主要负责人组织辖内员工认真学习相关行内规章制度等,加强员工法制教育,提高安全保卫意识。加强安保队伍建设,组织保安人员进行制度学习和培训,规范保安工作操作,采取防爆、防抢等多种形式训练,进一步提高银行安保队伍的整体素质。
抓检查整改,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强化检查整改工作。为促进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以更好的检验落实检查效果,该行根据上级行安全保卫会议精神,制订相应的安全保卫检查实施办法和违规违纪处罚细则,采取常规检查及定向抽查相结合,不定期调阅监控来掌握安全保卫工作动态,加大检查力度,排查漏洞,督促防范,消灭隐患。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徐庆红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