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献县支行认真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献县支行按照上级行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教育引导,紧盯关键环节,多形式、多举措及时识别发现员工异常行为苗头和问题,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是结合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活动,认真开展好典型案例、刑法、员工行为以及岗位规范和业务流程的学习教育活动,使每一位员工牢固树立“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引导员工珍惜职业生涯,遵章守纪,规范操作,自觉远离违规违纪,有效防范和消除违规行为和案件事故隐患。
    二是持续在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新员工中开展内控案防、廉洁从业教育,组织全辖员工对《刑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的学习培训,并结合市行下发的各期操作风险预警与提示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中宣讲的典型案例,引导员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强化员工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三是严格落实管理要求。按照一岗双责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支行行长(网点负责人)对全辖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负直接责任,负责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组织开展对异常行为员工的处置,加强教育,抓早抓小,完善制度办法,落实责任追究,促进案防关口前移。
    四是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进行重点排查。核实员工是否存在信用卡、贷款逾期未归还、违规为他人担保情况,切实提早防控,防患于未然。
    五是结合2020年风险全面排查活动,认真做好风险隐患的管控。将日常排查、集中排查、专项排查相结合起来,强化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纠正,以强有力的风险管控,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员工自觉抵御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能力,营造依法经营、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业务稳健经营。
六是按照市分行统一部署,行长、副行长及专职纪检员组成调查小组分别走访了检察院、监察委、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公安、法院等。做到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员工八小时内外的了解、掌握和排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