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青春路上,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2020-06-29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春节该有的热闹祥和,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涌现出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数不清的军人、医生,他们未曾谋面,素不相识,却为了统一目标齐聚武汉。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四面八方的援助,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我们虽然不是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虽然不是身处一线的军人战士,但作为青年员工的我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抗疫事业贡献微博之力。
  • 助防疫之战,展青年员工责任与担当
2月10日,龙城开发区支行突然接到七道泉子镇政府电话,由于镇政府车辆保费到期,无法正常下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得知该消息后,迅速通过多方工作的协调,开发区支行紧急开启对内营业,为七道泉子镇政府办理保费缴纳工作。王汉兴,作为开发区支行的运营主管,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主动担当,始终坚守在网点一线岗位。此后的每一天他都坚持提前到达营业网点,勤通风勤消毒保障营业环境;逐笔指导柜员业务办理,做好七道泉子镇政府、边杖子镇政府防疫款的支取。他曾说到“2003年全世界保护90后,17年后换90后保护全世界这句话深受感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担起重任”。
  • 采境外口罩,现青年员工爱心与力量
    2月末,在营业网点面临复工且防疫物品急需的情况下,霍然无私地向支行捐赠了200个医用口罩支援复工。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口罩已经成为一线工作者的“刚需”,但线上线下市场几乎都已售罄无法购买。鉴于此种情况,霍然紧急联系远在泰国的朋友,通过个人的渠道去采购,但由于非常时期各个国家对防疫物品的采买数量都会限购,她的朋友排除万难、尽其所能的在泰国医院采购了四盒医用口罩。她说道现在疫情这么严重,防护物资又特别紧缺,她只是想尽自己所能,利用有限的资源,为疫情防控贡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 捐防疫物资,承青年员工“五四”精神
“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为激励青年员工弘扬“五四”精神,助力社区防疫工作,支行主管行长带领部分青年员工走访五一社区,捐赠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作为青年员工代表,王行长表示面对这场重大公共卫生疫情,我们青年员工严格服从党组织安排,牢记使命,实实在在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全心全意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做好与社区的共建工作,践行青年员工义务与责任,使命与担当。
新的时代,我们要以新的形式演绎“五四”精神。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追寻时代潮流,怀揣着创新追求、不畏艰辛的精神勇敢向前,不求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一步一步踏实有力,终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无悔。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韩天琪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