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两抓一促”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0-08-1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从抓牢培训教育、抓紧中心工作、促进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凝聚合力,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实现持续攻坚创效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按需施教,抓牢党员培训教育。该行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将讲授式、讨论式、答疑式、案例式等多种方式方法融入基层党支部教育培训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根据党员岗位、年龄和文化程度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教育培训内容,变“大水漫灌”为“滴水精灌”,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什么重要重点训什么”。
  聚焦目标,抓紧推动推中心工作。该行以形势任务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典型示范为抓手,使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宗旨意识,激励党员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推进“强基固本 再出发”行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各党支部注重将“强基固本 再出发”行动形势任务教育宣讲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让党员知形势、晓任务、明目标, 增强党员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创新载体,促进工作深度融合。本领高起来、作风硬起来、攻坚强起来。该行在融合发展上,坚持把责任落实贯穿到党员教育管理各个环节,深度谋划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同步提高。如各临川支行党支部找准融入中心的切入点,精准发力,推动难题解决,组织党员围绕“如何在“强基固本 再出发”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动目标完成?”“完成目标任务的重难点在哪?我们应该怎么去突破?”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党员积极应对,想办法、定计划、出措施,采取加大抓代发工资源头存款、抓个人贷款为重心突破的策略,有力促进了支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