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火眼金睛破洗钱---- 建行嘉兴分行协助平湖公安查获一起特大银行卡买卖案件

发布时间:2020-07-04
      6月28日,平湖公安局经侦大队发来了表扬函,表扬建行嘉兴分行面对现阶段电信网络诈骗严峻的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反诈、反洗钱工作。肯定嘉兴分行提供了有针对性、高质量的反洗钱重点可疑报告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特大买卖银行卡案件,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扣押非法买卖银行卡183张,查实该团伙已销售的银行卡193张。该团伙自2020年3月到平湖,通过向社会闲散人员收购银行卡(网银整套),从事买卖银行卡,为跨境赌博团伙及电信诈骗团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转移资金。
      2020年以来,全行上下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反洗钱工作的联防联控。对外,加强外联合作,不定期走访刑侦、经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同时与反诈中心驻点人员建立信息传导机制,按周反馈;对内,在不断提升内控合规部反洗钱分中心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增强对可疑交易甄别的敏感性的同时,加强对所辖支行的业务指导,提升支行的反洗钱业务水平。2020年4月,分行内控合规部反洗钱分中心在日常可疑交易甄别时,敏锐地发现平湖支行某客户的“集中转入、分散转出”、交易时间异常等交易疑点与其身份背景信息明显不相符,第一时间将其列为重点可疑交易报告的客户并通知下辖平湖支行进一步了解该客户相关信息,通过对客户信息、行为、交易的可疑特征并结合平湖支行报送的相关信息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在省分行的指导帮助下,最终形成了一份有价值、有质量的重点可疑报告,为侦破该案起到了较为关键的作用。
      荣誉已属于过去,我行将再接再励,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增加业务敏感性,加强可疑交易甄别,努力报送有价值的可疑线索,为全市的反诈、反洗钱工作作出新贡献
来源:
作者:马颖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