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北环支行全力提升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效打击、防范电信诈骗,不断深化“最安全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2020年,工行沧州北环支行多措并举,认真抓好日常外部欺诈风险防控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机制,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管控银行机构信誉风险能力。
    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提高员工风险防控意识。该行通过晨会、周会等形式,组织员工学习相关电信诈骗案例,了解电信诈骗手法和特点,不断强化全员风险防范意识,使其充分了解风险点,提高风险识能力,并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
    强化防诈骗宣传,有力增强客户防诈骗能力。该行总结了48种电信诈骗手法,通过厅堂微沙龙、网点LED显示屏、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风险防范知识,切实做好客户风险提示,力争客户都能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强化客户识别能力,练就“火眼金睛”。在办理业务时,该行坚持先询问、审查,无异常情况下再受理业务,同时,多看,多问,了解客户真实需求,确保业务办理的真实性,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切实保护银行与客户资金安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