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开发区支行打造节约型银行

发布时间:2019-02-21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开发区支行倡议全行员工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将勤俭办行、低碳运营的理念融汇于日常工作中,将艰苦奋斗的精神具化在点点滴滴的行动上,养成节俭节约习惯,打造节约型银行。
  一、加强学习教育。该行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装浪费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市分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教育全体员工把节约理念贯穿于日常管理中、融入实际工作中,确保勤俭节约观念入脑入心。
  二、加强制度建设,该行制定《食堂管理办法》、、《公车管理办法》、《公务接待制度》等管理制度,加大制度约束和执行力度,从制度上反对铺张浪费,做到用制度管理,使建立节约型银行有章可循;各项制度要求细节管理,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每一件办公耗材、每一个电话等细节上加强管理,培养全行员工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三、加强核算管理。该行严格财务费用管理制度,在各项开支中坚持精打细算。一是加强日常的经费支出审核,各项支出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和财权事权分离制度。二是对办事程序、物品采买、物资领用等该行进行严格规定,堵塞各种漏洞,坚决杜绝奢侈浪费和不廉洁行为发生。
四、加强责任落实。在创建“节约型银行”过程中,该行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名员工,支行设专人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切实将节约理念贯穿于工作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