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常态化管理规范员工思想行为

发布时间:2019-02-20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认真落实员工行为管理规定,将员工行为管理纳入制度化、常态化管理轨道,规范员工思想行为,给力了和谐银行建设。
将员工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个贷逾期、信用卡透支等排查工作常态化。 重点排查员工行为异常、社交异常、消费异常和家族异常等情况,严查涉及商业贿赂、参与非法集资或民间融资高利贷、经商办企业、违法违规对外提供担保、充当资金掮客、与不法中介勾结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等行为;重点关注网点负责人、柜员、客户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以及在编不在岗人员、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被确定的关注对象等。
充分发挥内控监测分析系统、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信用卡风险监控系统、信贷管理系统和工商注册信息系统的优势,提高排查效果。针对飞单私售、民间借贷、违规担保等隐蔽性强、排查难度大的异常行为,加强对其特点、规律和趋势的分析,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排查手段和创新性排查方法。
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员工异常行为分析与处置联席会议,对排查发现的员工异常行为进行研究分析,把握特点规律,落实处置措施。部门、网点负责人要利用家访、慰问、谈心谈话等时机,主动了解员工的诉求和想法,在思想发生偏差时要及时予以教育和纠正。要结合运营风险事件核查、员工行为监测等结果,将“从人到事”和“以事找人”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发现和识别员工异常行为的敏锐性和有效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