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宁经开支行:一场持久且漂亮的手机银行营销仗

发布时间:2019-02-19
        截至1月末,建行海宁经开支行手机银行开门红活跃用户数989户,开门红手机银行活跃用户数目标为1740户,开门红活跃用户数56.84%,在全省手机银行活跃客户劳动竞赛中列序列全省十五位,海宁市网点手机银行开门红活跃用户数完成率第一!对于一个只有7人的小网点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主要还是得力于网点领导重视,团队上下齐心,大堂经理重点抓的结果。
        一、擅分析,不打无准备之仗
        拿到开门红活动方案,海宁经开支行的网点行长吴行长便在晨会上给大家解读了任务目标以及奖励方案,分析网点外地人聚集比较多的特点,客户流动性高,客户量也会大,冲击手机银行活跃量这个目标还是有优势的。手机银行完成率达到百分之百可奖励8元每户,百分之一百三十可奖励12元每户,一算这笔“账”,大堂经理小徐便带头立下“军令状”:“保底百分之百,力争百分之三十”的目标。别看小徐是位年轻小姑娘,她是从产品经理转型做大堂,对于各项营销业务非常精通,点子多,胆量大,大家看小徐胸有成竹,也齐心努力一起完成这个任务。
        二、勤开口,不放过每一个机会
        营销是一个很讲究概率的事,对于手机银行业务更是如此。要想成功营销手机银行,提高开口率是重中之重。在柜面,碰到转账,大额提现,柜员小金和小李便会主动开口:“您免费开通手机银行了没有?手机银行有免费转账、查询余额等功能!”“您到大堂经理那里去办一下就可以,很方便呢!”,柜面直接推荐客户到智慧柜员机,大堂经理小徐更是会不遗余力地介绍手机银行,不放弃每一个开通并激活手机的“机会”。对于新办卡客户,电子银行这是必抓业务,对于来办缴存交通罚款、转账、缴存学费,都会一一推荐手机银行。为了抓住每一个机会,经常过了饭点还能看见大堂经理小徐站在大堂耐心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的场景。
        三、打电话,挖掘存量客户资源
        大堂经理小徐深知仅仅抓住大堂靠客户上门是不够的。她下载数据,整理好2018年和2019年开通未活跃客户名单,在空闲之余开始打电话,挖掘存量客户资源。对于大堂客户数众多,抽不开身这种情况,行里下派的三个实习生真如“雪中送炭”,小徐这个师傅带会了三个实习生徒弟,更是有空便打电话让客户激活手机银行。实习生也会主动要求尝试打营销电话,在锻炼中也获得了成长。
        通过一点一滴,一天又一天的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的营销中,有拒绝,但不害怕失败,努力做到无论是新增还是存量客户,都100%开口营销,并引导激活,打一场持久且漂亮的营销仗!
 
来源:
作者:朱敏欢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