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节能增效建设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9-01-04
进入2019年,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批示精神作出了积极部署,采取四项措施要求全辖加强廉政教育,厉行勤俭节约,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做到与中央认识一致、要求一致、行动一致。
  一、增强一个意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新要求,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该行对广大员工层层进行宣传发动,要求每个同志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养成人走关灯、电扇、空调和关水的习惯,增强资源节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引导健康正确的消费理念,努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二、确定一个目标。该行制定了资源节约工作规划,加强费用管理和监督,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不得自行提高接待标准,不得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领导干部下基层要坚持轻车简从,不给基层单位增加负担。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开展节约活动,以建立节约型机关为目标,提高行政效能,降低经营成本。
  三、健全一个机制。健全资源日常管理制度,对机关部室、各支行用水用电加强管理,对院内水管、电线进行定期检修和维护;强化车辆管理,实行公务用车凭IC卡加油管理制度,按月对帐,降低汽车燃油用量;实行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度,对信笺纸、打印纸、笔、墨等统一由办公室购买,部室负责人领用登记并签名;坚持“一杆笔”审批制度,对接待费严格审核,由经手人、证明人签字,财务部门总经理审批方可报帐。
四、落实一个责任。加强对水电管理、车辆管理、经费管理的监督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出现人走电未关等浪费现象的,视情节予以通报批评和相应处罚,因此引发安全事故的,赔偿损失;对车辆、经费问题牵涉违纪的,交由监察部门处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