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吉安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25
建行吉安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服务
        温馨提示:防范诈骗牢记“四要三不要”
 
 
         本网讯 多年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吉安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服务。针对各类金融骗局中,诈骗分子日趋集团化、专业化、手段不断翻新等特点,该行提醒广大客户,尤其是网络金融用户,要增强反欺诈意识,记牢反诈骗口诀,做到保管好“一卡、二码、三要素”、牢记“四要三不要”,就可成功拆穿骗子的阴谋诡计。
 
       “一卡”是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和网银盾等安全产品,不要借给他人使用。
 
       “两码”是指电子银行密码及短信验证码。不要“一套密码走天下”,要将电子银行密码设置为数字+字母等复杂组合并定期修改;短信验证码是支付密码,绝不能以任何形式透露给他人。
 
       “三要素”是身份证号、账号、手机号码等个人私密信息,切勿随意泄露。
 
       “四要”:一要认准官网网址。要到苹果应用商店等正规的应用商店或建行官网(www.ccb.com、m.ccb.com)下载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等软件。二要关注账户变动,及时开通账户变动短信提醒服务,及时关注账户余额变动情况。三要在办理电子银行转账、支付等交易时,仔细核对收款账户、商户、金额等信息是否正确。四要对手机电脑杀毒,使用电子银行交易的手机、电脑要安装专业杀毒软件,及时升级、定期查杀病毒。
 
       “三不要”:一不要使用公共网络。二不要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和扫描身份可疑的二维码。三不要轻信电话、短信、QQ、微信中使用退款、贷款验资、司法协查、商品退款、积分兑换、中奖退税等借口进行的欺诈。(文梁 良明)
来源:
作者:文梁 良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