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善支行党委抓“结对共建”庆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18-07-08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之际,建行嘉善支行党委以及下属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一起,以瞻仰一大会址、帮困扶贫、走进革命纪念馆、听取耄耋老党员烽火连天的故事等多种方式,把纪念活动搞得丰富多彩,充满现实意义。

瞻仰一大会址,弘扬红船精神。624日,支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嘉善县财政局第三支部共同瞻仰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聆听纪念馆讲解员介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坚定了大家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追求。

落实社会责任,帮困扶贫进农户。625日,支行党委来到结对共建的长生村,与该村党总支部一起对困难农户进行慰问,看望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慰问因病而致贫的困难农户,体现了支行党委对社会责任的担当。据了解,党建扶贫共建支行党委已坚持了10多年。

学习新仓精神,推进创新进程。630日,支行个人客户部支部与公积金嘉善分中心党支部参观平湖"新仓经验"毛主席批示纪念馆。1955年,毛泽东主席将平湖新仓供销社通过与农业生产合作社签订购销结合合同的创新做法批示为“新仓经验”,参观"新仓经验"毛主席批示纪念馆,为支行业务创新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结对共建齐携手,养老中心听党课。630日上午,在嘉善魏塘养老中心的会议室内,汇聚着从20后到80后不同年代的党员群,这是慈山支行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道尔顿党支部一起看望、慰问嘉善魏塘街道养老中心八名老党员,聆听其中一位90多岁高龄、71年党龄的老党员讲述烽火连天的抗美援朝故事。听故事、感党恩,慈山支行的党员上了一堂特殊意义的党课。

来源:
作者:张德新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