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多措并举切实防控声誉风险

发布时间:2018-12-1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积极建立健全长效的舆情工作机制,按照适时适度、公开透明、有效管理的原则,多措并举切实防控声誉风险,不断提高声誉风险防控能力,积极维护工行良好的声誉和形象。
    一、完善“网络评论员”队伍。该行在去年建立“网络评论员”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人员配备,将部分熟悉网络操作、反应较快的同志充实到队伍中来,在平时轮流监控网络信息,遇有涉及本单位的网贴时,采取理性跟帖,逐步引导的方式,引导评论往有利的方向发展。
    二、完善“网络舆论预警”机制。进一步完善“网络舆论预警”机制,明确遇有网络突发事件时应采取的步骤和各个岗位、人员的职责,确保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增强处置工作的目的性和针对性。
    三、完善“外部监控点”。该行主动加强与公众媒体的沟通合作,通过提供新闻线索和组织媒体专访,积极宣传工行的服务品牌和产品品牌,宣传工行在改进服务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展示工行服务民生、担当责任的大行风范。在主流媒体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宣传报道,起到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
    四、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该行根据沧州市委要求,明确了该行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为“新闻发言人”,负责在发生涉及本单位舆论情况时对外发布相关信息、解释和说明。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