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坚持人本管理增强经营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18-12-1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在新的机遇和挑战环境中,为提升全行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促进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式的有效转变,坚持人本管理,不断增强员工队伍团结协作的精神和主动营销的活力,使全行各项工作持续呈现出快速、稳健发展势头。
    一、培育良好经营氛围。该行把“以人为本”作为培育企业精神的关键,重视员工的主人翁地位,形成一种信任人、理解人、尊重人、关心人的良好企业经营氛围。教育员工倡导适合自身实际的行为准则: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充分发挥每位员工的潜力和创造力,形成积极进取、拼搏追求的企业精神。
    二、融洽和谐人际关系。该行各级领导层注重与员工进行经常性的沟通,进行经常性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情绪、愿望。各级组织经常性地组织员工进行文体活动,公益活动,联谊活动,使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对员工之间工作、生活中产生的矛盾、误解及时调解、化解,千方百计融洽人际关系,让员工有一个好的心情投入全行各种活动。
    三、加强学习培训工作。该行将全员综合素质的提高作为延长员工职业生涯、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提高经营效益的重要途径,从制度入手,长远规划,引导员工学习现代金融理论、法律法规、业务操作流程、内控管理制度、服务工作规范等知识和技能。对各级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一线员工开展分层次、有重点、形式多样的培训;结合培训,组织业务考核,开展员工岗位练兵活动;鼓励员工参加各种形式的业余培训、远程教育,促进了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推动了各项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四、实施优质服务工程。该行牢固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全面实施服务规范化管理,努力实践“一言一行树工行形象,一心一意为客户服务”的承诺。对金融产品进行整合营销,对客户进行鉴别分类,实行差别服务,提供个性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提高产品竞争能力。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深化服务内涵,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通过对服务工作实行全过程控制,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竞争力。
五、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该行通过竞赛、奖惩等多种激励方式,强化员工的进取意识,挖掘员工的工作潜能。积极推行民主管理,建立完善行务公开制度,对经营管理重大事项都公开展示,提高管理透明度,接受监督。通过不定期召开职代会,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使员工积极参政议政,充分、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意愿,行使好监督权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