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五坚持”力促党风廉政建设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8-12-05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中,以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为基础,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为导向,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和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管理,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提高了案件防范综合管理和防范操作风险的能力,为支行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为党建工作上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今年来,该行党支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反腐倡廉的主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利用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党的制度的学习,为责任制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该行支部书记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案防各项措施,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坚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该行坚持以“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宗旨,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党风政风行风不断得以加强。按照分行党风廉政、内控案防工作的制度要求,做好本行的组织推动工作。按照内控管理工作的制度要求,严格落实案件分析会、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季度案防内控分析排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全方位地实现了业务操作风险控制、规范代理业务行为、确保业务合规合法等管控。在全行营造了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抓好管理人员的廉洁自律。该行党员领导干部首先做到严格要求,坚决禁止发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截留中间业务收入及私设“小金库”问题,谋取不正当利益。严格执行《中国工商银行财务管理制度》,坚持收入分配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从而杜绝了利用分配权谋取私利问题。支行党支部积极引导其他党员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利益观,自觉增强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确保廉洁自律。
四是坚持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今年来,该行以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为基础,做到政务、行务公开,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强化了监督力度,使大家“警常鸣、钟常敲”,培育了良好的企业文化,增强了预防腐败的警觉性。每月组织党日活动,确保“三会一课”制度得以落实。以警示教育为阶梯,倡导广大党员积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不发生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以及假报表、假数字、假情况等问题,确保全体员工没有赌博、吸毒、贩毒以及经商等违规违纪行为。
五是坚持党建和案防工作齐头并进。该行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前提,以严格落实内控案防制度为基础,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结合制度查漏洞,对照规章找隐患,做到了依法合规促经营,促进了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案件防控能力,从而有效杜绝了操作风险和案件隐患,打牢了依法合规经营基础。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