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丹江支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净化金融环境、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根据市银监局的部署安排,我行特开展如下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一、加强宣传,正向引导。

我行应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干部员工不要参与任何涉黑涉恶组织活动,向金融消费者讲解扫黑除恶政策要求,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线索。我行应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展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10号)第五条规定“严禁非法活动”中的“四个严厉打击”和“一个严禁”等内容,营造良好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氛围。

二、深入排查,及时上报。

我行应结合实际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当前工作统筹开展,延伸排查深度,拓宽排查宽度。一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农发行内控综合治理行动相结合,与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相结合,重点排查干部是否合规履职,有无违法违纪、涉黑涉恶问题及本单位是否存在与涉黑涉恶组织或个人开展业务的现象。二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农发行反洗钱、反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行动相结合,加强账户资金监控,如发现涉及违法犯罪的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三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防微杜渐。同时要做好本单位涉黑涉恶线索收集和上报工作。一是明确信访渠道。我行要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设立举报箱,公示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客户和社会公众监督。二是加快信访受理速度。我行要安排人员收集信件,接听电话,如实记录,及时上报,强化举报受理的及时性、有效性。在排查过程中各支行要组织专班对目标任务中列明的六项具体内容逐一进行排查,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市分行及市银监局。

三、改进服务,履行责任。

我行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分行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改进服务,提升能力,充分履行农发行的社会责任,特别是要做好“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等领域金融服务工作,从源头上铲除非法金融业务滋生的土壤。

四、严格防控,合规履职。

我行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监管规定,严禁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提供资金账户、转账,协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金融票证、有价证券,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以及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和个人从事涉黑涉恶活动提供金融信贷服务;严禁录用涉黑涉恶人员;严禁与涉黑涉恶组织和个人开展信贷等形式的业务合作。同时我行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等文件的要求,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提升工作效率,持续做好涉案账户电子化查询工作。建立健全紧急联系机制,确保做好涉黑、涉恶账户的查询、冻结工作,有效切断黑恶犯罪资金流动渠道,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农业发银行丹江口市支行

                                          张涵、王波、付于春    

                                           2018年9月13日        

来源:
作者:张涵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