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商行倾情服务大学生创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10-08
农商行倾情服务  大学生创业扶贫
 
       中国新金融网讯(韦毓璋)贵州农信都匀农村商业银行小十字支行,满腔热忱支持大学生彭光周创办都匀市圳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农用薄膜和可降解食品包装袋,为贫困户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了自主创业兴业和践行社会扶贫责任“双丰收”。
       彭光周的公司共有生产线18条,2017年创造总产值1000多万元。现有员工22人,其中女工16人,从毕节来的白族姑娘张莎,负责2条生产线,月收入4000多元。彭光周主动履行助力精准扶贫的责任担当,招收12个贫困户劳动力当工人。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合心村贫困户荀廷发全家搬进公司,彭光周帮助他们解决子女进幼儿园难题,夫妇俩安居乐业,月总收入超过7000元。
       彭光周的企业是在都匀龙山脚下剑水村的一片废墟中建起来的,累计总投资800多万元,其中累计获得农商银行贷款支持300万元。公司占地面积3600平米,其中生产车间2400平米。为了解决员工住宿、食堂和公司仓库、办公问题,今年彭光周兴建了一栋6层总面积1911平方米的大楼,员工们高兴地说:“我们一心跟着彭总好好干。”
       彭光周的老家归兰水族乡是一个贫困乡。2005年,他考入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工商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后带着弟弟到沿海城市打工。他利用工余时间读书时,从潘石屹著的《我用一生去寻找》书中,看到潘石屹和一个伙伴在深圳打工的故事。潘石屹一心在一家砖厂搬砖,后来从承包那个砖厂起家,数年后成为亿万身价的大老板,帮助很多贫困青年就业。而他的那位伙伴做事三心二意,结果还是打工仔。这个故事激发了彭光周立志学点本事,为返乡自主创业积累经验的决心。他带着弟弟转到一家生产食品包装袋的工厂“偷师学艺”。2013年,带着弟弟“打马回城”,注册都匀市圳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从事农用薄膜和可降解食品包装袋生产,成为都匀农商银行小额信贷资金扶持的小微企业,被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荣誉称号。
       由于彭光周抓住了内地“大企业不想做,小企业不敢做”的空档,产品在黔南、黔东南等地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企业盈利也在稳步上升。黔南州政协原主席、贵州省水家学会会长胡品荣走访彭光周,向他宣传党中央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鼓励他为水家山寨青年创业致富当好带头人。彭光周充满信心地说:“有党的好领导、好政策,有农商银行的好服务,我发展的底气就更足了。”
 
来源:原创
作者:韦毓璋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