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凝聚共青团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8-13

 凝聚共青团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岑巩联社共青团小队走进扶贫帮扶点

扶贫攻坚,共青团更应该发挥扶贫攻坚、助推百姓创业致富的突击队作用,当好岑巩联社党委联系创业青年、创业贫困户信息传递的“金纽带”。

8月上旬,岑巩联社共青团走进客楼镇两江村扶贫点,走访创业青年、创业贫困户,了解两江村产业扶贫发展状况,详细记录两江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村委会主任周明和进行座谈,听村主任描绘两江村脱贫致富“蓝图”。

当天,共青团服务小队深入到该村冷水养鱼基地、黄桃种植基地、思州鸡养殖基地进行走访查看,跟创业青年、贫困户谈养殖心得。创业青年周飞,有着近10年的种桃子的丰富经验,在农信社10万元“摇钱树”贷款支持下,不仅自己靠种桃实现了致富梦想,还带动村里的经济收入和劳动就业。贫困户周定书、周华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积极利用农信社的“特惠贷”发展思州鸡养殖,脱贫致富产业也干得有声有色。

青年是农村脱贫的重要支柱,也是农村发展产业、创造财富的突破口。服务好农村青年的创业发展,就开启了农村精准扶贫的力量源泉。在两江村地莲组冷水养鱼基地,周明和一边指着村里的产业,一边向我们描绘两江村的产业发展脱贫蓝图,他说:“在农信社的帮扶下,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如今交通的改善大大提高了他们脱贫致富的步伐,今年预计在打通4条通往种植基地的小路,预计明年全部实现脱贫”。服务小队立即表示,会把今天详细记录的情况及村里的困难及时汇报给联社党委,当好信息传递的“金纽带”,力帮两江村脱贫致富。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