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多管齐下强化理财产品销售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有效防控理财产品风险,保护好客户正当权益,该行强化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加强销售专区“双录”工作,规范自有理财及代销业务发展,有效防范当前误导销售、私售“飞单”等市场乱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而增强员工风险意识和合规经营意识,消除风险隐患。 

一、加强学习,提高“双录”意识。组织员工学习相关管理制度,使广大员工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不能懈怠。组织员工围绕自身工作岗位查找不足及业务风险点,并提出改进意见,教育引导员工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有效遏制各类案件和违规行为发生。        

 二、积极开展自查,消除风险隐患。支行通过个人理财产品销售管理系统逐一排查;重点查看销售人员向客户宣传销售理财产品时,根据客户风险等级向客户推介与其风险属性相匹配的理财产品并与我行签订《个人理财产品协议》及《产品说明书》等理财销售文件,提示风险,风险揭示书是由客户抄录风险语句并签字确认;是否对客户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是否存在“私售”、“飞单”业务;在理财产品营销过程中员工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等。同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消除风险隐患。 

三、提高操作水平质量,从严规范理财产品销售行为。要求全行员工坚决做到所销售理财产品必须合规、真实,在营业网点或经营场所设立专门区域进行自有理财及代销产品的销售,做好代销产品、理财产品公示信息,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杜绝“私售”、“飞单”等不合规行为,增强员工合规意识,促进理财产品销售业务稳健发展。 

 四、建立健全内部责任追究制度。严禁违反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制度,严防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违规承诺理财收益等误导客户购买产品行为,将客户有效投诉举报等情况纳入销售人员的绩效考核体系,并适当提高考核权重,不仅仅考核销售业绩指标;对违规经营、违章操作、弄虚作假行为,以及屡查屡犯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