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培植弘扬劳模精神的沃土

发布时间:2017-05-23

   近年来,“劳模大讲堂”活动在一些企业开展的如火如荼,笔者以为,培育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劳模风采,应予以积极鼓励,发扬光大,并使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引领社会新风尚。

弘扬劳模精神要定位于增强广大职工的职业精神和提升职工的技能素质上。采取多种方式开垦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的沃土,让劳模做企业的“领头雁”“大明星”,使之成为引领广大职工不断进步的标杆,培育更多的能工巧匠,从而使广大职工群众把学习劳模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全员参与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蔚然成风。

弘扬劳模精神应对劳模“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要关心关爱劳模,在政治上要给劳模应有的地位,在工作上要为其搭建发挥聪明才智的平台,在生活上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充分发挥和调动劳模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工作实绩和价值贡献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