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着力加强春节期间个人金融业务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确保个人金融业务的业务稳健发展,景德镇分行着力部署个金风险管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节日风险防范。要求各支行网点务必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风险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风险管理一把手负责制,严防各类内外部经济案件的发生。同时要求本单位员工,增强案件防范意识,对各类可疑行为、外部诈骗案件提高警惕,确保业务稳健运营。
    二、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依法合规。一是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按照《个人金融业务操作规程》和《个人金融产品风险管理指引》 等规范业务操作,重点抓好关键领域和高风险业务环节的管理,努力减少业务差错,避免客户纠纷。二是加强个人客户经理管理。各支行网点在加大春节长假的营销力度时,要严格按照个人客户经理合规行为的管理要求,强化其行为规范,防范风险隐患。三是抓好网点和员工的营业安排。各支行网点要合理安排员工的排班,严禁柜员间私自排班、换班或顶班,密切关注本行员工的行为动态,如有异常情况,必须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四是重点关注理财双录工作,每月必须有柜面双录业务。在产品销售前应进行设备测试,确保设备正常、话术规范、双录清晰。严禁我行工作人员为规避双录在自助终端等电子设备上代客操作购买理财产品。
    三、加强对客户的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客户的风险意识。加强对客户购买个人理财产品风险的提示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客户推介工银智能卫士等账户安全服务的营销推广,提高银行账户欺诈风险防控能力。
四、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对于各类突发事件,各支行网点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正确、果断处置,要做好客户的宣传解释工作,防止媒体不当报道,切实维护我行声誉,防止不良影响。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