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青春工行]动静相合 服务增值

发布时间:2018-04-25


前些日子的工行渭南分行青年员工座谈会中,领导在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中提到了两个进步方向,“三个耐得住”和“八小时之外”。我就从这里出发,发散思维,谈一谈我心中感想。

中国人总说,阴阳相生,动静相合。在我看来,“三个耐得住”和“八小时之外”就是一静与一动。静若处子,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困难,耐得住清贫,彷如龙潜海角,或跃在渊,不畏艰难,不惧困苦,默默积蓄着力量,于无声处酝惊雷,等待沉默中爆发的一刻。而动若脱兔,就像古人所说的一样,珍三上,稀三余,抓住生活中的闲暇,去全面提升自己。不单单局限于业务或者技能,修身养性,调节情绪,都能为我们的成长提供感动的力量。

这是对于我们成长的体会,而动与静,同样也能对工作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决意,信念,这是来自内心的力量,是静的力量。它不是一种可以量化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却又铸造了我们沉淀最深的底蕴。有了它们,就仿佛从心底涌出无穷的力量。我入行并不久,但却在许多不同岗位奋斗过。呼入坐席,风险监控,催收外呼,综合柜员,对公柜员,每一个岗位都有着自己独有的挑战,我也曾沮丧过,也曾想过放弃,但最终,正是一份证明自己决意与不愿服输的信念支持着我,一路坎坷,却也跌跌撞撞的走了过来。我相信,这份经历,每一位同事也必定深有体会。

而动的力量,是我们与客户交流时的付出。对的,是服务。我曾经把员工比作一家银行成长的老根,而客户则比成是发展的基石。服务就是链接这根与基最直接的纽带。一个微笑,一次致意,一声问候,一份关怀,都能加深这份羁绊。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在服务中去沟通,树立起工商银行的金字招牌,让每一个人都认可我们,都信任我们,真真正正成为“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奋斗的方向,也是我们最心底的梦想,工商银行,会更好。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卫如冰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