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去年成功堵截电信诈骗超千起

发布时间:2017-01-17

    2016年,工行宁波市分行运用工商银行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工银融安e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1066起,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2363.95万元。

    针对花样不断变化的电信诈骗,工商银行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真正实现了对电信诈骗的事前防范,客户在汇款时输入的收款人账号会通过系统自动与外部欺诈风险信息后台数据库连接筛查碰撞,如果该账号为系统中收录的电信诈骗涉案账户信息,工商银行的业务处理系统就自动弹出风险预警提示,阻止客户向可疑账户汇款,及时保障客户的交易安全,避免资金损失。目前,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收录了来自行内、金融同业以及司法行政部门提供的各类风险客户和账户信息。经过分类评级后的信息按照不同业务需求分别在银行核心系统以及个人金融、信贷、授信、票据、银行卡等业务领域投入应用,为相关业务审核和办理提供预警和控制支持。近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还与公安部门合作,分批收集宁波区域涉案电信欺诈账户,仅2015年至2016年,就收集报送了3905个账户纳入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进行重点监测预警。去年,工商银行与公安部门合作,还正式推出了“工银融安e信”(公益版),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使用,宁波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并登录工商银行“融e联”APP,即可在“发现”栏目中找到并使用该平台。
    工行宁波市分行多年来对诈骗涉案账户实施全渠道布控,对所有通过网点、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进行即时筛查,对电信诈骗犯罪实时自动预警和风险提示,从源头上降低了电信诈骗等外部诈骗得逞的概率。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