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深学实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27

         根据党建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工行南通港闸支行党总支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多措并举营造学习氛围。支行专设了党员活动室,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制成党建文化墙,打造学习环境和氛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支行党总支结合支行经营管理实际情况,精心安排中心组学习内容和计划,确保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学习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能贴近工作实际。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做,带动下级支部、小组真学实做。认真组织两学一做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进一步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以知促行创新学习方式。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全体党员必须长期坚持的经常性行为。支行在两个支部微信群的基础上,又建起了支行全体党员微信群。由支行党建工作联系人定期发送学习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层层深入,实现全覆盖,确保一个支部不能少、一个党员不能漏;在学习内容上注重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和特点,为每名党员正心修身,从根本上夯实党的群众基础,用党建引领各项经营管理活动的稳步推进。
         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成效。两学一做做是关键,支行党总支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做。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发现苗头性问题就咬耳扯袖及时提醒,坚持和落实行之有效的制度,用制度管住人、管住权。今年以来,支行进一步完善了公车管理、费用管理等办法,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严格商务接待标准和费用审批制度,开展廉洁谈话,对管理人员开展家访。支行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开展针对性帮扶,扎实提升网点竞争力。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表率,做四讲四有党员,真正体现先锋、担当、作为,带动全行员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使支行的经营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
作者:李建、韩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