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助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8-04-02

    工行行宁波市分行依托中国工商银行集团国际化、综合化的经营优势,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优势产能输出等“引进来”和“走出去”重点领域中,不断创新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在“引进来”中,为企业引进境外低成本资金;在“走出去”中,帮助企业搭建国际化开放平台,着力为宁波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满足其投融资结构设计、市场信息咨询等多元化金融需求。

    宁波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长三角地区,近年来,依托宁波舟山港口区位优势和开放优势,加大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力度,双边投资总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引进来”和“走出去”优势明显。对此,工行宁波市分行一方面依托工商银行在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的419家境外机构,根据“引进来”和“走出去”企业跨时区、跨币种、跨市场的多维度需求,进一步打通本外币、境内外、在岸离岸市场的对接合作路径,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充分运用中国人民银行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并通过工商银行境內外机构建立的财务顾问、贸易融资、资金管理、托管清算、债券承销发行、外汇衍生品交易等业务在内的立体式、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在服务“引进来”和“走出去”企业中,以跨境金融为支柱,配套高端财务顾问、股权融资等投行服务,为企业设计个性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满足其投融资结构设计、市场信息咨询等多元化需求,帮助提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质量。
    另一方面, 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应对汇率与利率改革、境内外价差的市场环境变化,加大市场研判,借助工商银行丰富的融资产品、灵活的融资安排,加大与海外分行及代理行的合作,帮助宁波企业借入低成本外债,通过内保外债、福费廷、代付等,使企业获得低成本资金。为了助力宁波企业“走出去”,该行从资金结算、财务管理、外汇买卖、投融资等方面,为这些海外的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支持。对区域内涉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其他双边重大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基础设施和能源等项目,重点运用内保外贷、跨境并购、境外人民币贷款等创新型融资工具及多种汇率风险管理产品,多方位满足客户需求,解决企业境外融资困难、汇率风险大等问题,帮助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和控制汇率风险。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