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9

新年伊始,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不断加强全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景德镇分行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一、统一思想认识。全行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本次省行改革发展研讨会为切入点,严格按照省行工作会议部署,积极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规定》,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贯穿到全行经营全过程。通过开展巡察、接受举报、责任制考评、执法监察、责任追究等监督手段,督促支行网点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业绩观、风险观。
        
二、强化排查监督。2018年,该行关注各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彻底解决屡查屡犯问题。对员工异常行为动态排查情况,重点关注员工违规用卡、高法失信、民间借贷邓情况,以及存在排查责任不落实、排查手段单一、排查工作走过场、对苗头性问题敏感性不足、对存在异常行为人员处理不到位等问题。
        
三、深化内部巡察。该行强化对六家一级支行的巡察工作,不断推动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抓好成果运用。对涉嫌违纪问题,快速初核和查处,达到立巡立改的效果。结合实际,探索开展巡察回头看,用好回马枪,体现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长效性。健全完善巡察配套管理制度,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专兼职巡察干部。
        
四、加强作风建设。按照总、省行部署,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行将认真总结去年四风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把作风建设与深化经营管理、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有效解决部门墙,解决政策制度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形成促协同、重服务、讲效率的工作氛围,以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提质。深挖细查通过隐蔽地点移花接木化整为零巧立名目、转嫁后勤公司等方式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五、坚持抓早抓小。该行着重在运用第一种形态第二种形态上下功夫,并深入基层,对重点敏感岗位人员予以关注;进一步加大廉政档案的挖掘运用力度,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分析,探索发现支行网点廉政风险点的途径和方式;按照省行要求,市行将重点抽查涉及四风问题、谈话函询后重复举报、书面说明或证明材料与组织掌握的事实情况明显不符或存有重大疑点的问题线索。
        
六、加强主题教育。该行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领全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以2018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着力增强干部员工的遵纪守规意识;广泛宣传和大力深植全行廉洁文化理念,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凝聚力和感染力。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