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完善考评机制,助推经营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进一步落实全行经营发展战略,引导各基层行加快经营转型和提速发展,景德镇分行在总结近几年全行绩效考评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及时调整了支行经营绩效和业务发展考评办法,不断加大基层行综合考评力度,努力提升和培育全行核心竞争力,推动各项业务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目标。

        一、考核指标做到科学合理、重点突出。为落实全行经营发展战略,引导各行加快转变经营模式和增长方式,加强风险管理和控制,培育和提升核心竞争力,考核指标体系以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落实发展战略、提高经营绩效、加强风险管控和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导向,以稳健经营、合规引领、综合平衡为出发点,力求科学合理、重点突出、客观公正、操作简便。
        
二、考评工作按综合考评方式进行评价。考评工作按照科学性、规范性、公正性和真实性的原则,采取综合考评方式,运用统一的指标体系和指标权重对各行进行综合评价,以反映各行的整体经营水平。指标主要设置经营效益、风险内控、经营转型与业务发展、社会责任四大类考评指标。
        
三、细分考核等级递度。考核标准主要依照全行经营计划并参考系统内先进水平确定,指标权重依据全行经营战略及工作重心确定,并符合银监会关于指标权重的有关要求,综合考评得分是评价绩效等级的主要依据。绩效等级分为ABCDE五等表示,每等内设++ +A(或BCDE)五个级次。
        
四、加强考核组织管理。该行成立了由市分行领导任正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评委员会,负责建立绩效考评组织架构,完善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绩效考评的体制机制保障。财务会计部为考评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机构,负责绩效考评方案研究、组织实施、日常协调、专业指导等工作。
        
五、加大考评结果的运用力度。考评结果实行季度监测、年度考评。考评结果按季以行文公布。同时综合考评结果主要用于两方面:一方面反馈给被考评单位,作为其自律性评价分析的依据和改进其经营管理的参考;另一方面提交市行领导及有关部门,作为经营决策、等级评定、授权调控、资源分配、任免考核、离任稽核、经营奖励的参考依据。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