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分行做实专项培训大力提升内控监察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17-06-08

 

为了提高内控监察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张家口分行对内控监察员进行专项工作培训。针对近期开展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执法监察等三项重点工作,该行纪委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扎扎实实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组织内控监察员学习了总行《关于2017年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安排的意见》工银监[2017]15号和省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工银冀规章[2016]10号文件精神,使内控监察员深刻认识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日常工作中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亲自抓安排、抓落实、抓执行,定期召开员工异常行为分析与处置联系会议,建立起常态化排查机制,每季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做到机构、人员全覆盖,及时发现、处置员工异常行为。不断丰富排查手段,除原有的日常观察、交心谈心、检查调查、走访家访、科技排查、接受举报和综合分析外,今年借鉴它行经验依托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员工个人信用情况进行排查,排查过程要全程记录留痕,排查结果要经排查责任人签字确认。

二是认认真真开展执法监察工作。从2016年根据省行安排,对机构负责人履职待遇和支出情况进行执法监察,抽调内控监察员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来。2017年又抽调2名新提拨内控监察员参与了机构负责人履职和业务支出执法监察。通过持续开展机构负责人履职和业务支出执法监察,进一步规范了各支行业务支出,使之更加合规合法。同时,也促进各级管理者认真履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有效地消除风险隐患,为促进和保障全行业务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三是抓常常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整治工作。在去年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的基础上,再认真组织开展一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活动。市行纪委制定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印发各支行、各部门(中心)执行。目前正处于排查线索阶段,各位内控监察员要督促所在支行按照方案要求,重点查找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等12个方面问题,及时发现线索,深入调查核实。同时,选择3个城区支行、3个县域支行和3个部室开展了问卷调查,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汇总上报,市行纪委将召开专门的纪委会议进行分析,对本行四风问题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以此推动下一阶段工作的有效开展。

通过扎实的培训,持续开展有效的监督,体现持之以恒,坚持抓早抓小、长管长严,督促各级管理人员慎独慎初慎微,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含糊、不越矩、不走样、不变通,率先垂范,严格自律。

工行张家口分行监察室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