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工行宁波市分行在辖内统一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以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今年的活动,工行宁波市分行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宣传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八大权利,尤其重点宣传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以此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为丰富宣传渠道、拓宽受众层次,工行宁波市分行精心组织宣传策划,坚持网点宣传为主阵地,利用自媒体宣传为新阵地。该行所有网点LED显示屏、网点电视机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微视频,渲染活动氛围,各营业网点摆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并组织骨干力量深入社区、街道、学校、工厂、商圈等,普及金融广告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以及重点分析理财代销产品、信用卡和非法集资业务易产生的风险点,结合金融消费者平时最容易碰到的问题,通俗易懂地介绍常见问题的处理方式,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活动中,工行宁波市分行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正面宣传引导、树立金融风险意识、解答客户疑问与诉求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掌握相关知识,并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并积极参与“宁波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宣传,充分展示了工商银行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形象。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