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贵州三都农商行业务外拓战训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8-03-16

 贵州三都农商行业务外拓战训结硕果

 

贵州三都农村商业银行实施内训和外拓营销实战结合,抢抓城镇份额,收到良好战果。5天时间共走访客户967户,新增手机银行294户,预约安装POS66台。达成意向存款3406.3万元,已实现新增个人存款945.5万元。达成意向贷款7629万元,已实现新增贷款417万元,“黔农e贷”业务签约302户,为推动业务转型和创新发展积累了经验,也为助推脱贫攻坚增添了新的动力。

三都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贵州省2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三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岑新宇介绍,面对新常态下经济结构深度调整、同业竞争日益激烈、经营模式发生变化、客户需求日益多元化的各种挑战,我们更要重视和加强员工拓展营销实战能力,在巩固农村地区市场的同时,抓牢城镇市场份额不放松,不断增强竞争内生动力,增强金融扶贫的经济实力。为此,农商行在“脱贫攻坚 • 春风行动”中,组织49名员工举办了5天内训和外拓营销实战培训班。这个培训班从312日开始,组成7个战斗小组,通过理论培训后,盯住商户业主、社区居民、单位企业进行外拓工营销现场练兵。他们的主要战法是:

理论+实练,培训学习练技能。在理论学习阶段,授课老师采取理论阐述、策略解读和成功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对新常态下营销转型、客户沟通攻心术、客户关系维护技巧、拓展营销的流程及销售话术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使员工初步掌握外拓营销的形式、目的和营销话术。在实战演练阶段, 深入社区街道、商圈商铺、单位企业,通过扫街实战营销、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游园活动,与客户零距离接触,将农信社存款、贷款、黔农e贷、POS机、手机银行等金融产品向客户作详细介绍和进行营销。

自信+坚持,综合能力获提升。“今天走进一家早餐店,开始老板对我们的来访有点反感,我也有点胆怯,通过运用老师教的营销五部曲,与客户拉家常,建立与客户的信任,在得知业主的儿子在外面读大学,每个月都要到柜台去汇款,我就推荐他使用农信社的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汇款,业主非常感兴趣,第二天就去办理手机银行。”第三组成员张红英说。在营销实战中,学员们许多员工劲头越来越大,办法越来越多,呈现了大大方方地做宣传,扎扎实实地抓业务的新气象。

总结+提炼,外拓营销显成效。“我们走访的商户虽多,但是办理业务成功率不高,必须改变营销策略,全力提高成功率。”第五组组长郑华趁着中午休息间隙,和学员们总结分析外拓营销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总结分享进步,查摆不足,贯穿在各组每天的外拓营销工作过程中。为了便于交流,培训班还专门建立农商银行外拓营销微信群。由授课老师对培训及营销情况进行点评,每天播报业绩并进行鼓励,大家用微信载体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形成比学赶超争上游的良好氛围。

(邓  麟)

来源:贵州三都农商银行
作者:邓 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