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潍坊潍城支行成功协助警方追回客户被骗资金

发布时间:2018-03-13

             近日,农行潍坊潍城支行协助警方成功追回被骗资金8万余元,受到客户赞扬。

3月1下午该行客户谭某急急忙忙电话联系该行,称其被诈骗八万余元。该行运营主管接到电话后,按照防诈骗预案首先提示客户进行挂失支付,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客户称其马上来银行进行业务办理。一小时后,客户和警方来到该行西城分理处。经过了解,客户与该诈骗分子比较熟识,诈骗分子称其能为客户提供建筑加工生意,但是需要客户把银行卡和密码交给他,由其查询存款余额后才能证明“有资质”。当客户收到资金转出短信后才感觉受骗,立即电话联系该行并报警。该分理处查询卡流水并进行了业务分析,为警方提供破案线索,警方很快有效锁定了诈骗分子可能藏匿地点,很快将犯罪分子抓获,并返还了客户诈骗资金。

客户和警方对该行员工较高的专业素质和熟练的防诈骗流程进行了表扬,并高度赞扬该行员工竭诚为客户服务的工作态度。

此案例也为银行客户敲响了警钟,银行卡密码为资金转出的重要保障,客户持有银行卡应在任何情况、任何时间对卡密码做到保密,不应告诉任何人,以防止上当受骗。

来源:
作者:赵花强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