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寿光支行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现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8-02-23

 2018新年伊始,现金流动呈上升趋势,为确保现金需求、防范金融风险,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流通管理量化考评办法》相关规定,结合当地特点,农行寿光支行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一步加强现金管理。

  一是针对金融系统近期发生的被盗案件所暴露的现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现金管理内控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防范和杜绝现金案件隐患。

  二是做好假币收缴工作。网点摆放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设置假币收缴获专柜、摆放验钞机具及反假币宣传材料。走上街头宣传反假知识,提高全民反假能力。

  三是做好主辅币调剂工作。网点及时上报需求计划、营业部及时做好辅币供应,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对辅币的需求。

  四是做好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工作。所有一线员工全面熟悉掌握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所有网点无条件受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业务。

  五是做好对外支会现金和上缴现金的清分挑残工作。对前台收到的现金必须要进行清分挑残后方能对外支付和上缴,确保对外支付、上缴现金达标。

  六是做好员工培训工作。每季度不定期进行现金知识培训、考试,以此提高柜员现金知识和技能,提升我行现金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赵志杰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