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温度: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

发布时间:2018-02-01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农村父老乡亲就是我的亲人。从接受这一任务开始,我就下决心,一定要用真情实意来帮扶,使乡亲们尽快走出‘阴霾’。”这是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扶贫干部魏存学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王村镇尧头村党员大会上的真情吐露。

驻村帮扶以来,魏存学同志的所作所为,无不反映了他感恩回报农村父老乡亲的深厚情结。他包联帮扶的王岁建,全家共有三口人,老母亲七十多岁,妻子因嫌家贫出走,家庭房屋破烂不堪,实属危房,他每次来都总是鼓励王岁建,树立信心,勤劳致富,会过上美好生活。2017年初夏,在魏存学的鼓励帮助下,王岁建东借西凑新建了六间房,解决了住房困难。秋去冬来,气温逐降,魏存学发现王岁建越冬困难,便及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送去窗帘安装到位,帮助王岁建度过了一个暖冬,真正把他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

贫困户荆民侠,家有两口人,儿子三十多岁未成家,工作未定,四处奔波,魏存学根据她家实际情况,多方联系,给其儿子找了一个稳定的就业岗位,介绍到渭南市一个汽修厂喷漆。现在她儿子有了稳定的工作,很快就能增加家庭收入,改变贫困现状。

另一个贫困户王建明,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小时候因不甚导致右手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多年来一直没有成家。魏存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要让王建明脱贫,就必须先解决单身问题,为他寻找一位合适的伴侣。于是,魏存学开始托熟人、朋友、同事四处打听,最终从陕南介绍了一位带小孩的伴侣。

几年下来,魏存学对全村贫困户早已了如指掌,每走过一个巷道,总是群众先打招呼:“老魏,你来了。”每次离开时,总有人要给他带一些农产品、一点辣椒、一个南瓜、几根黄瓜……他都一一谢绝了。村上人提起他总是高兴地说:“老魏是一个办实事的人。”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李静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