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精准营销抢抓互联网流失客户

发布时间:2017-12-14

 客户是银行所有业务发展的基础,更是银行经营效益的本源,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新型支付方式崛起,造成大量年轻而优质客户的流失。目前同业竞争的重点已经从业务拼抢转变为客户的争夺,因此,年轻客户将成为主力军,决定着银行能否强化竞争优势、能否创造更优效益。 

  昌河支行紧紧围绕年轻客户群体,扎扎实实开展客户回归、截流和倍增三大工程,结合理财、薪金溢、大额存单等多项目推进,充分发挥精准营销功能,重点抓好互联网客户回归。 
  
一、充分利用PBMS系统进行精准营销。互联网目标客户清单进行系统分配落实到客户经理,客户经理要借助要PBMS系统做好每天不少于20位客户电话和短信的联系和沟通,所有的营销和维护记录必须在系统中进行登记。 
  
二、充分利用叫号系统进行客户识别。精准营销项目的目标客户,在网点叫号系统中进行设置,对到网点的客户根据叫号凭条上识别内容开展面对面的营销。 
  
三、充分发挥产品组合优势吸引行外资金。突出国有大行安全稳健的品牌,以节节高、工银系列产品以及工行电子银行产品等进行组合,迎合年轻人群的操作和理财喜好,从而实现吸引行外资金的目的。 
  
四、充分发挥支行督导的作用。掌握营销话术,促进网点精准营销和开口营销同时推进,做好客户资源挖潜。通过班后、案例分享和业绩晒单等,进一步激发员工积极性,稳步提升存款和资产的营销氛围。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