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三点一线”强化场景应用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12-14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紧跟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趋势, 以送教上门为起点,各支行网点创新营销方式为着力点,多渠道开展场景建设为切入点,汇聚一条业务拓展流水线,共同实现电子银行场景化应用快速发展。

        送教上门,搭载培训新模式。为了提高全员电子银行业务知识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全面营造二线为一线,机关为基层的工作氛围,该行电子银行部组织成员坚持将培训送到全市各个网点,向全员深度讲解e “e “e一键支付等电子银行产品,为实现电子银行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一是大班+小班,全面提升培训质量。为了不影响各单位正常工作,该部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利用班后时间,全员出动,为全行送培训。针对分行各部室员工,采取大班制授课方式,进行集中授课、集中辅导;针对基层各支行网点,采取小班制授课方式,将12家支行开展一对一互动式培训,并模拟格式场景进行现场演练。二是理论”+“实练,全面提升培训水平。培训包括三个层面的授课内容:形势分析、理论学习、实操训练。在对各项理论知识讲解之余,让员工现场体验各项电子银行产品的新功能,为真实环境下的实战化营销磨刀。三是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服务效率。线下面对面,以播放操作视频、讲解流程图片和一对一解答培训时提出的问题,让授业更深动、解惑更直接;线上通过微信群及融e联群,让员工在学习过程中互相交流工作经验,让交流更便捷,从而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全员营销,创新营销新技巧。该行依托全行员工的力量,实施走出去的营销策略,不断扩大客户群范围。通过各支行成立外拓营销小分队,采取扫街清户、包区到人的方式,对目标客户进行摸底排查,通过水漫式营销与服务,逐步增强在校大学生、代发工资客户和城乡商户对该行产品的黏性。 在外拓营销竞赛中,涌现出各种营销新技巧,有的倡导时时营销、处处营销不断加大营销力度;有的善于利用各类平台、相互协作有效吸引客户;有的以一揽子营销、辐射营销、噱头营销黏住客户;有开辟专道服务、上门推荐、精准营销;有的从在校学生入手,与校方合作,统一为新入学大学生开通ee让客户充分体验自助缴纳学费的便利。
        
强化场景,构建服务新路径。一方面,多方协调,提高关联业务合作度。该行通过加强与供电局、煤气公司、自来水公司及各高校等单位的合作力度,开办各种场景下的代收代缴业务,将工银e缴费业务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中。从而有效解决广大市民的缴费需求。与出租车公司合作,联合开展二维码上出租活动,为全市595辆出租车粘贴e收款码,有效方便广大出租车司机收款需求。与各高校合作,创新开启了手机银行代收学费业务并不断提升电子银行体验度。该行围绕百姓衣食住行、医教文娱等民生领域,不断丰富电子银行场景嵌入,力推金融服务智能化、移动化、便捷化。.
        
下一步,该行将以代收党费业务开展各代发工资单位e精准营销等活动,在为客户提供便利的同时有效强化客户对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产品的粘性,从而实现银行服务延伸、客户体验提升等多方共赢。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