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学习十九大精神 助力三农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实现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丹江口支行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砥砺前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站好岗负好责。

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迅速组织全行干部职工对会议精神进行认真传达学习,在统一全行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狠抓当前,重在落实,奋发有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一、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实质。支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研讨交流、集中轮训、自学等多种形式,先后组织广大员工对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原汁原味地学、字斟句酌地读、深切透彻地悟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组织员工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刻撰写心得体会,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和内涵,贯彻落实十九大思想指引创造条件。使全行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树立讲党性、讲奉献、讲规矩、讲纪律、讲团结的信念,切实履行农发行人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二、牢记使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重任。党的十九大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丹江支行作为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下属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从建设新农村的银行角度出发,全面履行新时代农发行历史使命。一是全力支持粮棉油收储,积极推进粮食收购信贷工作使农民安心种粮,农业稳健发展。二是大力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有效支持棚改、水利、农村公路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改善农村环境,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条件是充分发挥在金融扶贫中的先锋、主力和模范作用,大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组作用,大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针对个人个案给出切实有效意见,推动对接贫困户顺利脱贫。

丹江口支行积极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指示,牢记使命,深耕脱贫攻坚战场,全力支持农村/农业发展,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丹江口支行全体人员也必将坚守职责,坚定信念,服务三农,砥砺前行,以严谨、向上的姿态落实十九大精神。

来源: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
作者:张姗姗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