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楞严八田地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短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17-11-29
近日八田地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短信诈骗案件,积极协助客户避免了两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当日,客户王女士来到八田地支行,一边不停地看着手机,一边神色慌张地填写汇款单据。大堂经理孙萍立即上前向客户了解具体情况,询问并提示防范短信诈骗。在大堂经理的反复劝说下,客户道出原委,原来是客户的朋友突然发短信要求其异地汇款两万元人民币,并发来银行卡号和账户名字,但是对方提供的账户名称与其朋友的名字不一致。在客户讲述完毕后,按照防止电信诈骗培训演练,大堂经理明确告诉客户此短信有可能是诈骗短信,建议客户先不要进行汇款操作,并立即打电话、微信等多渠道向对方核实并无此事,同时让前台柜员根据其提供的银行账户查询所得信息与客户朋友的信息核对确实不符,王女士终于意识到这是一起短信诈骗事件,明白自己险些上当受骗。

    在我行工作人员的积极帮助下,不仅没有让不法分子的诈骗行径得逞,避免客户遭受经济损失,同时更普及了客户在如何防范类似电话短信诈骗方面的常识。最后,客户王女士对农行员工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我行热情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来源:
作者:邹艺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