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立足农行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18

 

    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2017年,我通过党组织的重重考验,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虚心学习,努力工作,礼貌待人;要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更重要的是在不断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积极投身农行改革发展事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十九大精神。
一、坚持改革,创新创效
近年来,我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改革发展全局,有效实现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商业银行制度与推动业务快速健康发展的协调统一,走出了一条具有农行特色的科学改革发展道路。我们应该以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与矛盾,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着力推动经营理念、发展方式和运作机制与现代商业银行接轨。按照现代商业银行的运行机理,规范搭建起以党委为核心的新型公司治理架构,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切实提高治理效能,调整经营理念,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的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理念,努力破除不合时宜的陈旧保守思想、认识和习惯,使推动科学发展成为全行的思想共识。
二、积极进取,勇于担当
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农行员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只有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才能在群众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虽然我工作上有了一些进步,但在我身上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今后,我将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进而组织上入党。
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扛在肩头。以担当肩负历史使命,才能夺取最后的胜利。
三、践行发展,依法治行
法制建设是维护我行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贯彻落实依法治行方略,深入推进依法治行建设,建立健全全行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努力形成由领导带头及主导、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的法律风险防范体系。相信我行在未来的发展之中一定会夯实基础,不断创新,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来源:新宾农行
作者:赵金城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