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高高兴兴上班来

发布时间:2017-11-08

 “高高兴兴上班来”是我们每天需要的心理表现。是说上班前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让心里坦坦荡荡迎接每一天的工作,不把一些不良的或者不好的情绪带到单位,进而不能影响工作。好的情绪能温暖人心,能化解压力,能提高工作质量,能提高工作效率。调整情绪,让自己高兴起来,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处在这个竞争的社会,承受着家庭生活的压力、职业工作压力、工作与家庭矛盾冲突的压力等等。压力影响着我们的情绪,适当的压力可以产生动力,压力处理不当就会是产生负面的影响,产生负面的情绪,影响我们的工作,影响我们的心态。

  其实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压力也有两面性,对压力的正向思维会增强我们工作的动力,促进我们的工作;反之会使我们消沉,会使我们情绪低落,如何利用压力的正面性关键在于管好自己的情绪。管好自己的情绪,要学会换个角度思考问题,改变对既有事物的认知。任何事情换个角度,换个思维,结果就会不一样。所以,当我们遇到不如意、不痛快的事情时,就要学会转移,学会正向思维,找出事物中积极的一面,通过转移、适当宣泄、淡漠放下、学习读书、培养兴趣、培养幽默、学会宽容、珍惜拥有等方式方法去排除消极情绪的影响,使自己有一个好心情。我想以这样的精神状态,高高兴兴的上班去,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

  作为运营主管的我不但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不良情绪干扰自己的工作,同时要学会利用各种方式疏导柜员的情绪,减缓柜员的压力,为工作创造一个良好、温情、激情的环境。

来源:
作者:徐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