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贵州岑巩联社举办通讯员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08

 贵州岑巩联社举办通讯员提升培训班

 

本网讯(伍仪爽)贵州岑巩县联社高度重视通讯员队伍业务建设,52526日,举办全社首期新闻写作提升培训班,集中20名骨干通讯员攻学新闻采写基础知识。

针对目前全社新闻外宣工作现状,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罗兴成主持专题会议,指出通讯员队伍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有写稿的积极性,但缺乏新闻采访和写作基础知识,对外宣传业务不精,必须加强提升培训,练好新闻采写基本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宋锐在今年全省农信社工作会上提出“强化媒体宣传作用,充分利用媒体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传递贵州农信好声音”的要求,不断提高新闻外宣质量。主持联社经营层工作副主任余书国作开班动员,要求通讯员要履行好双重职责,对本职工作和新闻工作“两副担子一肩挑,两个成果一起拿”,努力为农信社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县联社邀请贵州政协报社驻地记者站老站长韦毓璋老师,向通讯员作《通讯员与新闻写作》专题讲座,讲授了通讯员应具备的素质、新闻报道与公务信息的区别、新闻选题与采访角度的选择、新闻采访的基本方法、新闻语言的运用和新闻消息的写作技巧等内容。

县联社对这次培训班的议程的安排也很有用心,第一个半天,领导作开班动员后,通讯员逐个发言,交流写作体会,提出问题;第二个半天,授课老师讲通讯员的素质和新闻与信息的区别;第三个半天,讲新闻采访与新闻写作;第四个半天,通讯员互相修改稿件,最后授课老师作点评。通讯员杨明君第一个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新金融网517日采用他写的消息《镇长也来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体会。

县联社办公室负责人吴婧深有体会地说,由于领导重视,培训班会务工作准备充分,授课老师事先深入调研,讲课的内容接地气,传授的采访和写作方法可操作性强,参训的通讯员反映,通过这次培训了解了过去不了解的知识,对指导工作实践很实用。大家表示,一定要坚持加强学习、深入采访,多写新闻、写好新闻,争当一名优秀的通讯员。                                                    

来源:贵州岑巩县联社
作者:伍仪爽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