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创新---人人皆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7-10-30

 习近平同志在论述哲学社会科学创新时指出:“创新可大可小,揭示一条规律是创新,提出一条学术是创新,阐明一个道理是创新,创造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是创新。”可以说,只要能突破陈规,有所推进,无论大小都可称得上是创新。只要积极进取,敢想敢做,就能进行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创新。

培育创新意识,涵养创新精神。创新对一个国家、社会、企业甚至对一个个体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6-2017》显示:我国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达96.8万件、授权26.3万件,居世界第一位,这也显示了我国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必须牢牢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方位培育全体公民的创新思维意识,涵养自主创新精神,调动全社会力量创造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勇于善于创新,人人皆可成才。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和善于创新的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个人不论年龄、身份和受教育的背景,只要其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就能进行创新,就可以成为某一领域的行家里手,就能为社会发展进步作出贡献。“不待扬鞭自奋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各类人才创新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遇。只要我们牢记自身职责,点燃工作激情,充分发挥能动性和创造力,我们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造更丰厚的价值,成就更有意义的人生。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