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多举措做好内控合规管理

发布时间:2017-09-21

  近日,新厂支行利用晨会及例会等时间,对员工展开内控合规的教育,提醒员工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做好政治思想与职业道德教育。通过让员工学习《员工行为规范》等文件,让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腐朽的思想侵蚀。严于守纪,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网点负责人同时做好监督管理,与员工一起筑起安全堡垒。 
        二、提升业务素质,加强风险意识。合规操作是以金融业务为基础,可以说扎实员工的业务基本功,加强员工业务素质的提升,就是从源头上认识去合规文化,所以该行定期培训员工的业务技能,并对业务上的新问题、新规定,及时学习,促使员工认真按操作规程办理业务。 
        三、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该行结合网点实际,现场主管严格审查员工操作各项业务,保证在业务处理过程中不存在隐患和出现漏洞,如发现不良事态苗头,则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化解风险。 
        四、找准工作立足点,树立责任心。该行各位员工以正确的价值取向为指导思想,找准工作立足点,增强合规办理业务的意识,增强识别和控制业务的各种风险抵御能力。内控合规是银行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也是防范金融案件的基本前提,是每个员工必须履行的基本职责,同时也是保护自己职业生涯的有力武器。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