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让奉献和担当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7-06-15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以为,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铭记党员的义务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奉献和担当成为习惯。

奉献和担当是对党员党性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就应该严守党员标准,在各方面做先锋、当表率。一个人也许在一时一地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生一世始终如一的坚守。每名共产党员要克服这个“难”,最好的方法就是养成党性的自觉,形成奉献和担当的习惯。越是别人不愿干或干不好的事情,就越能体现做为党员的价值。因为党员的荣光就是要在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在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在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做合格党员,不是一时一地,而是一生一世,最贴切的形容词就是不忘初心,矢志永恒。

奉献和担当是对党员素质的有效检验。是党员,就要做乐于奉献的楷模、勇于担当的榜样。习惯一旦形成,就会成为一种行动的自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让奉献和担当成为一种习惯,也是党员自我加压和自我提升的必然途径。每名共产党员要求得工作上的进步和能力上的提升,惟有在工作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不足和经验缺陷,并以此勤勉自励,补齐短板,方能成为工作与生活上的标杆,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