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景德镇分行强化合规文化理念力促业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18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为实现各项业务持续合规健康发展、提升同行核心竞争力,通过合规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提高员工依法经营、合规操作的自觉性,强化规章制度的落实,促进我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一、树立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银行的所有工作岗位,操作风险无处不在,每一名员工都是防范操作风险的第一责任人,因此,合规绝不仅仅是合规部门或者合规人员的事情,合规工作与各个流程、各个工作环节和每个员工都息息相关。要让合规的观念和意识渗透到每个员工的血液中,才能有效控制合规风险,确保业务发展不偏离目标,合规可以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同时,通过主动合规,可以与监管部门实现更为有效的互动,在业务发展中可以得到监管部门的理解和支持,获得竞争优势。

     
二、建立以人为本的内控合规文化氛围。加强和完善内部控制,优化内部控制环境,关键注重人的因素。建立以人为本的内控合规文化氛围,充分调动每位员工的积极性,如制定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给予员工晋升发展空间;随着业务的发展,不断提高员工工资和福利待遇,开展多种文体活动,缓解员工工作压力;定期实行岗位轮换,严格执行休假制度等等,都是优化内部控制环境的有效手段和措施。

     
三、加强合规文化建设规范行为指导理念习惯。任何操作风险都是人的行为造成的,必须高度重视有章不循、违章操作的危害性并全力加以制止。加强员工职业操守,职业道德、文化知识、业务技能培训与学习。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理念指导下的行为习惯。要求银行经营管理者和各级员工形成合规文化的理念和思维习惯,银行风险的防范才会变得积极主动,更加有效,进而才能形成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