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3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安全巡查力度,突出重点领域防范,努力做到确保万无一失,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水平。

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安防意识。该行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从31日起,在支行范围内开展了“营业网点安全教育月”活动,通过学制度、找差距、摆问题、查隐患、定措施、促整改,积极引导全体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执行安全规章制度,维护安全工作环境,培养安全行为习惯,推动形成人人了解安全、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落实安全责任管理,认真研究辖区内安全管理情况,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关注员工思想动态,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向客户宣传防盗抢、防电话诈骗的安全防范理念和常识,提醒客户妥善保管现金,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确保客户人身及财产安全。

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行组织开展了安全检查活动,要求重点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营业场所安全员要认真对本网点自查,网点负责人必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人员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安全保卫规章制度,重点对用电设备、电源线路、易燃易爆物品、照明、杂物处置、消防器材的配置等消防安全情况,营业网点、自助机具、自助银行、接送钞环节的安全情况,监控、报警设施等重点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全面彻底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使各项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有效落实。同时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员工对火灾、抢劫等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支行的安全稳健运营、客户财产的保值增值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落实值班制度,做好舆情工作。强化支行领导责任意识,该行要求领导干部两会期间停止休假,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查岗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和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带班领导要检查、督促员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各网点负责人手机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迅速妥善处置,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同时做好“两会”及“3·15”期间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安排专人,密切监测舆情,每日及时向上级行报告支行情况,重点防控涉及客户存款安全、私售理财产品、重大风险事件、民间借贷与非法集资等事件引发的声誉风险,同时关注不当销售、服务收费、信息安全、重大客户投诉、重大诉讼案件等与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敏感话题,切实维护我行声誉。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综合管理部 夏晓梅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